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00:05:13

MIRROR演唱會意外|歌迷籲勿轉發意外影片 以免引起不安

分享:
MIRROR, 紅館, 演唱會, 意外, 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 菱藝廣告學製作有限公司

第四場MIRROR紅館演唱會舉行發生嚴重意外。 (網上圖片)

MIRROR紅館演唱會今晚舉行第四場,惟成員呂爵安(Edan)和盧瀚霆(Anson Lo)跳唱《Megahit》及《Elevator》時,吊在半空的大銀幕突然墮下,壓傷至少兩名舞蹈員,該兩名舞蹈員隨即躺在地上,動彈不得。事發時,有不少歌迷拍攝到意外發生的一刻,並在朋友之間、網上及社交媒體廣泛流傳。

護士出身、屬認證精神健康急救導師的前中西區區議員任嘉兒在社交網站指,不論是直接在現場目睹意外發生經過或間接接觸不同媒體資訊,都同樣地會引發「急性壓力反應」(Acute Stress Reaction)。她稱,因想起畫面而引起失眠、焦躁不安等屬正常反應,呼籲不用太過擔心,惟若超過一個月症狀依然沒有緩解,則有可能變成創傷後遺症(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她並再次呼籲,如果可以就不要繼續分享相關影片,倘出現「急性壓力反應」(Acute Stress Reaction),應即時暫停瀏覽或討論相關資訊,直至不安情緒減退為止。

臨床心理學家:可找朋友陪伴或傾訴

臨床心理學家鄒凱詩亦在社交網站留言,指目擊相關意外的人,或會呆咗、唔識反應,離開現場後會痛哭、氣憤及擔心,呼籲情緒受困者不要再重看相關片段,暫時不要看社交媒體或新聞,可以找朋友陪伴或傾訴。若情緒兩周後仍然受困,可尋找心理學家求助。

亦有網民呼籲大眾,盡量停止洗版式分享有關意外影片(或加上trigger warning),並留言指「呢件事絕對係大型災難,係屬於集體性嘅創傷經歷,不斷洗版或會引起更多不安同各種創傷情緒反應,尤其是對目擊事發經過嘅各位,另外情緒比較敏感嘅朋友仔,請盡量避免瀏覽有關片段。」

Ad Block

據日前演唱會顯示的製作單位片段,MIRROR演唱會負責機械工程為「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負責舞台工程則為「菱藝廣告學製作有限公司」。

菱藝廣告製作有限公司凌晨發聲明,澄清其公司並無參與任何機械工程及導致意外相關工程的製作、運作;其公司只負責Band Pool角位搭建、道具製作、鋪設台面飾面及鏡面物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