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6 04:31:10
日報

MIRROR開騷 歌迷提早報到 紅館首場實名制過關

分享:
頭版
MIRROR 紅館 演唱會

MIRROR十二子首個紅館演唱會。(陳奕釗攝)

由公布開演唱會至門票開售都惹全城關注的MIRROR演唱會,昨首晚開騷,亦是首個以「實名制」發售公開門票的紅館演唱會。不少鏡粉及樂迷翹首以待,昨中午已擠到場外,無懼炎熱天氣排隊購買周邊商品;亦有持實名制門票的觀眾,擔心核對身份過程混亂,特意提早數小時到場。首場要核對實名入場的演唱會順利「過關」,但由於今次只約三成門票以實名制發售,有市民希望日後可提高比例,及更多演唱會採實名制買飛,以杜絕「黃牛黨」。

人氣男團MIRROR一連12場演唱會昨晚於紅磡香港體育館開鑼,但昨午開始,紅館一帶已有大量「鏡粉」在「附近塞緊」。紅館有1.25萬個座位,按今次演唱會至少三成門票作公開發售,以及現時防疫措施所限的85%入座率計算,每場最多可容納約1萬人,約3千多人會持「實名門票」入場;按照規定,持票人於入場時,須出示與門票所示姓名相同,且附有其相片的身份證明文件供核對,否則會被拒入場。

Ad Block
紅館 實名制

身份核對未見混亂

本報記者昨在現場觀察,場外紅、藍閘對出設有10個帳篷、約20個櫃位進行核對工作,每個帳篷可同時處理2至4名市民的身份核實。持票市民完成身份核實後,工作人員便會為入場人士戴上手帶及在手背上蓋印,完成手續後便可自由活動。至於進場時,就必須出示門票、手帶及展示手印方可進場,程序與一般主題樂園中途離開的情況相似。至於非實名的門票,只需按一般程序便可入場。有現場人士笑言,這些帳篷與做深喉檢測的流動站相似,同樣要出示身份證明文件,只不過不用除口罩而已。

觀眾翟小姐與丈夫梁先生晚上近7時到場,他們表示特意早些到,「因擔心實名制安排混亂,而且係第一日,想早點來了解情況。」經過實測,翟小姐夫婦從排隊至完成整個核對身份程序,只用了1分37秒,她形容流程「很快很清晰」。大部分完成身份核實的觀眾均認為,過程順暢有條理,雖不用除口罩核對樣貌,但仍會嚴謹檢查個人資料,不擔心有漏洞讓「黃牛」有機可乘。

對於「實名制」下搶買門票,粉絲們褒貶不一。程小姐指出實名制令購票過程更加複雜,寧可官方提高票價,減輕搶票負擔。不過,大部分受訪者們一致贊同購票實名制能防止黃牛炒價,亦相信平均而言更容易「搶飛」。

紅館 實名制

翟小姐與丈夫二人核實身份的過程不足2分鐘。(蘇文傑攝)

紅館 實名制

持實名票的觀眾先取紀念品,再進入帳篷範圍核對身份。(蘇文傑攝)

紅館 實名制

工作人員會用紫光燈檢查實名票人士手上的印章。(蘇文傑攝)

望八成門票實名制公開發售

縱使公開發售的門票實名制廣受好評,但由於只有約三成的門票透過此途徑發售,競爭仍然激烈,不少粉絲抱怨內部預購扣起了大部分的票。其中,姚先生認為應改以八二比例分配門票,即八成公開實名售票,餘下兩成留予贊助商。除此之外,也有受訪者抱怨公開發售的座位比非實名制的視野較差,待遇不公。

另外,社交平台繼續有人炒賣非實名制門票,其中880元的座位炒至6,000元,即是原價的6倍多。對於實名制觀眾洛小姐笑言:「幾百蚊改咗個身份證就得。」她又指,「實名制也只是掛名,七成內部留票的制度根本不能完全杜絕黃牛」,認為主辦方應全面實名制,否則就寧可全部非實名制。

提醒最後兩場觀眾提早核對門票

康文署表示已加派人手核對門票,首十場演唱會,各有3,000多張票屬於實名制,最後兩場各有約1萬張,建議最後兩場的觀眾,提早至下午4時半到紅館核對門票。

紅館

觀眾進場時須掃安心出行,令排隊時間大增。(鍾式明攝)

MIRROR 鏡粉 紅館

場外氣氛熾熱,大批「鏡粉」持官方手燈應援。(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