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25 18:30:01

Ray Online|EQ約埋陳國基同譚志源 一齊去沙田做咩

分享: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葛珮帆FB)

今日天氣熱辣辣,沙田區更係32度高溫,但立法會議員葛珮帆EQ、政務司長陳國基、香港賽馬會Philanthropy 港心事 by HKJC公司事務執行總監譚志源和100多位義工都無懼高溫,今日齊齊喺沙田美林邨包愛心福袋送比基層家庭。

食物援助送暖行動香港賽馬會贊助

今次「食物援助送暖行動」由愛•家基金會主辦,香港賽馬會贊助,向沙田區的1450戶基層家庭送上溫暖,發放愛心正能量。參與的還包括陳勇議員、沙田民政事務專員柯家樂、佛教黃允畋中學嘅同學仔、馬會義工隊、雲浮同鄉會義工隊、及地區的義工組織。EQ早在2013年和譚惠珠女士創辦「愛 ‧ 家基金會」,過去十年都和不同的義工團體合作,努力向基層家庭的老友記送上關懷和支援。

Ad Block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葛珮帆FB)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葛珮帆FB)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葛珮帆FB) 葛珮帆與陳國基和譚志源參與食物援助送暖行動,向居民派福袋。(葛珮帆FB)

陳國基探訪兩個家庭聽取民意

陳國基司長和義工們一齊包福袋,之後又探訪兩個家庭。首先到高齡雙老家庭,90歲的羅伯和82歲的羅太兩位老人家都非常精靈,羅伯有長期病患,由太太照顧,是典型的以老護老,他們希望生活上需要多些支援,樓下公園可以建更多有蓋設施,方便一眾邨內老友記即使在太陽高照或雨天時,仍可共聚聊天。司長覺得這建議不錯,表示會研究如何盡快落實。

另一戶家庭是單親家庭邱生一家,佢要獨立照顧父母及女兒,經濟壓力沉重。邱生的父親亦提到自己行動不便,要靠輪椅出入,但之前輪椅壞了,就無法出門,希望有人可幫助上門維修輪椅,亦希望有輪椅可借給他,令他能在輪椅維修期間繼續出門。

 

陳國基認同政府可在各區安排一些輪椅供市民借用

陳國基司長聽到市民的聲音,即時稱政府可以安排在各區購買一些輪椅,在有需要時便可借給市民使用。長者們都希望能居家安老,所以葛珮帆今日亦向司長提出多個建議,包括加強支援長者居家安老、盡快落實照顧者政策、及提供長者科技劵等,期望讓老友記生活得更加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