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2 16:35:00

Ray Online|工聯會黃國立法會發言口誤 稱「職業傷亡一宗都嫌少」

分享:

Ray Online|工聯會黃國立法會發言口誤,稱「職業傷亡一宗都嫌少」。(資料圖片)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周三(12日)展開討論,談及有關工業傷亡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卻口誤,講出「職業傷亡一宗都嫌少」的子句,及後他即時作出更正。 

工聯會黃國立法會發言出現口誤

立法會人力事務委員會談及去年本港的職業安全及健康狀況,其後到工聯會黃國發言時,他卻出現口誤,「「職業傷亡呢,係最基本嘅勞工保障,一宗都嫌少嘅。呀…唔好意思,職業意外嘅死亡,一宗都嫌多。」

其後黃國提到,本年已有8宗嚴重工傷死亡個案,他又向勞工處問有關自僱人士定義,勞工處副處長(職業安全及健康)馮浩賢回應,近日的法庭判例對自僱定義有一定啟示。

Ray Online|工聯會黃國立法會發言口誤,稱「職業傷亡一宗都嫌少」。(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職業受傷及傷亡個案每年遞增

根據勞工及福利局提供立法會的文件,職業傷亡個案,致命個案由2018年的218宗,增2022年的266宗,平均每日有0.73人死亡;受傷的數字五年間在26,893宗增至35,746宗。

而工業意外方面,致命個案亦由2018年的16宗增至2022年的25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