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4 13:33:48

Ray Online|憶北京讀書7日沖一次涼 梁美芬:當時國家「窮到不得了」

分享:
Ray Online|梁美芬憶述當年到北京讀書的經歷,感嘆當時國家「窮到不得了」。(資料圖片)

Ray Online|梁美芬憶述當年到北京讀書的經歷,感嘆當時國家「窮到不得了」。(資料圖片)

今日(4日)是國家憲法日,特區政府與中聯辦合辦座談會,並以「憲法與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簡介國家《憲法》。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對談環節中講到現今中國發展的成就,她憶述當年到北京讀書的經歷,感嘆當時國家「窮到不得了」。

「最好食嘅水果都係用嚟出口㗎」

梁美芬在對談環節中,寄語香港青年要盡力把握國家的機遇,她憶述昔日到北京讀書的經歷時表示:「(當時)國家窮到不得了,7日先沖一次涼,最好食嘅水果都係用嚟出口㗎」,認為現時內地對青年來說有許多發展機遇,勉勵青年要盡力把握。

回應不能批評共產黨   梁:《憲法》高過《基本法》

對於有人質疑為何在香港不能批評共產黨和領導時,梁美芬表示:「《憲法》講咗《憲法》係高過香港《基本法》法律」,認為「香港年青人好好地消化我哋嘅國家的《憲法》,你就會明白你喺未來方向、喺法治、喺中西匯合、國際國內人才培養等,就係香港未來要發展同埋扮演嘅歷史任務。」

梁美芬又說,《基本法》只是國家法律的第二個階梯,內地修憲訂明台灣是國家神聖的領土,「我哋喺呢啲地區係唔可以講台獨」。她又呼籲嘉賓做個好公民,在周日(10日)區議會選舉中投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