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1-17 06:00:00

UCLA三子杭州高買獲釋 特朗普︰感謝我吧

分享:
3名球員在記者會公開感謝特朗普。(路透社)

3名球員在記者會公開感謝特朗普。(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揚言曾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溝通,要求釋放在杭州高買被捕的3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籃球員後,3人果真閃電獲釋,他隨即在Twitter邀功(小圖),叫民眾猜猜3人「會否感謝特朗普總統」,最終如願以償,獲3名球員召開記者會致謝,但有輿論批評特朗普表現「小家」。


3名涉案球員,包括NBA湖人隊新星朗素波爾的弟弟利安哲奴波爾,以及其兩名隊友,上周隨隊赴上海參賽,但賽前涉在杭州一間Louis Vuitton專門店偷竊太陽眼鏡被捕,需留在下榻酒店待審。特朗普周二結束亞洲之行後,透露曾與習近平提及此事,不久即傳出3名球員已經獲釋,同日更返回洛杉磯。


CNN批為瑣事邀功
特朗普周三下午在白宮發表講話總結亞洲之行,形容取得巨大成功,又說美國在全球的地位從未如此強勢、會盡快消除與多國的貿易逆差云云,但他早上卻先在Twitter公布另一項「成果」——「你們認為3名UCLA籃球員會多謝特朗普總統嗎?他們本來面對10年監禁!」有CNN分析員指想不到特朗普回國後首務,竟是為這種事情邀功,再次證明他時刻需要他人奉承。3名球員其後在記者會為高買致歉,稱令校方及國人失望,感謝特朗普及政府幫忙,亦多謝中國及內地公安善待。特朗普與多名黑人球星關係欠佳,有網民認為他藉今次事件攻擊黑人球員。

另外,6名民主黨眾議員周三聯署尋求彈劾特朗普,理據包括其開除FBI前局長科米時涉妨礙司法公正以及損害新聞自由等,但共和黨在國會佔多數,彈劾難以實現。
 

Ad Block
特朗普去年曾批評,其總統初選對手魯比奧在鏡頭前飲水「失禮」,他周三在白宮發表講話時亦當眾飲水,旋即遭嘲。

特朗普去年曾批評,其總統初選對手魯比奧在鏡頭前飲水「失禮」,他周三在白宮發表講話時亦當眾飲水,旋即遭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