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0-30 09:00:00

一App解鎖任何共享單車 全能車涉「偷車」14人被捕

分享:
全能車App。

全能車App。

全能車14名涉案疑犯拘捕。(互聯網)

全能車14名涉案疑犯拘捕。(互聯網)

一App在手就能解鎖所有公司的共享單車?內地傳媒報道,深圳一間科技公司「前海鴻途」2017年推出的手機App「全能車」,號稱只需付299元(人民幣,下同)按金,就能解鎖ofo等所有共享單車公司的共享單車,還能以低於原共享單車公司的月費使用共享單車,故深受內地民眾歡迎。

不過,有共享單車公司早前向上海警方報案,指全能車令他們損失人民幣逾3億元。警方調查後,發現全能車透過入侵各共享單車公司的伺服器,破解其數據庫,盜取月費或年費會員帳戶,將相關資料修改成全能車會員的資料,再將數據庫傳送予共享單車伺服器,相關伺服器就會將全能車的會員當成「真會員」,從而解開共享單車的鎖。警方今年8月到深圳將全能車14名涉案疑犯拘捕,並檢獲68部伺服器。

報道提到,多間共享單車公司均強調,與全能車無任何合作或授權關係。全能車手機App目前仍能下載,但已無法使用,其客服表示,會員可以申請退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