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6 12:35:00

一家四口慘遭毒手 日警廿年後鎖定疑兇

分享:
20年前東京世田谷區一民宅遭犯人入侵並殺害戶主一家四口。(網上圖片)

20年前東京世田谷區一民宅遭犯人入侵並殺害戶主一家四口。(網上圖片)

2000年12月30日,日本東京世田谷區的一家四口,包括兩名未滿10歲的兒童,遭兇手入屋殺害。雖然兇手張狂到在案發屋內吃戶主的美食以及上網買表演門票,但是廿年來警方未能鎖定疑兇。但案件近期傳出有突破,日本警方據報已鎖定一名當年20多歲的烤肉店兼職員工。

這宗被稱為「世田谷一家殺害事件」的兇殘,是日本懸賞最高的案件之一,案件的兇殘程度以及兇手的行徑也是當時相當受關注。根據當年的報道,兇手在闖入世田谷區上祖師谷三丁目的一個民房內,先後將44歲的戶主、戶主41歲的妻子以及其兩名分別8歲及6歲的子女殺害。

遇害的宮澤一家四口。(網上圖片)

遇害的宮澤一家四口。(網上圖片)

日本懸賞最高案件之一

兇手行兇之後未有立即離開案發的民居,更在雪櫃內拿取雪糕、哈蜜瓜等享用。之後兇手更曾經利用戶主的電腦上網,意圖購買劇場門票但未有成功,更在民居內小睡片刻。

雖然兇手留下大量痕跡,然而過去20年來日本警方未能從中鎖定任何人物。而案件獲懸賞2,000萬日圓(約136.5萬港元),是其中一件最高懸賞的案件之一。

日本警方據報每年都會到遇害民居外參拜。(網上圖片)

日本警方據報每年都會到遇害民居外參拜。(網上圖片)

警疑鎖定一兼職廚工

事隔20年之後,近期案件似乎有突破。在上月底,日本警方聯絡一名60多歲男子,以了解他20年前的一名同事。據日本傳媒報道,當年他在世田谷區一間烤肉店工作,另有一名20多歲的廚房兼職同事。男子透露,在2001年的元旦,見到該同事的手包紮着。當年兇手在行兇後,手一度被女戶主反抗所傷。

其同事又透露,該名當時20多歲的廚房兼職在多方面的特徵,確實與兇徒的特徵有近似之處。據傳媒表示,日本警方已對該烤肉店除兼職男子外的員工作出問話。根據報道,警方當年手握了兇手的DNA樣本、指紋等的資料,但是比對過未有發現。而現時有可能鎖定了兇手,可以再作比對以確定男子是否元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