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7 12:45:00

一帶一路專員:北非等新興市場對香港興趣越來越高

分享:

一帶一路專員:北非等新興市場對香港興趣越來越高。(資料圖片/李朗僑攝)

一帶一路專員何力治周六(17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逾十年,本港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貿易總額正不斷上升,商品貿易總額每年增長超過 7%。 他又指,北非等新興市場對香港投資興趣越來越高。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旅行控注意|行李箱使用及保養(am730製圖,資料來源消委會)

新興市場對香港興趣越來越高

何力治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港企業、來港開區域總部,每年也逾15%,而香港企業於沿線國家的投資亦增加。

他表示,本港主打市場是東盟及中東,包括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越南、阿聯酋等,現時看到更多新興市場,包括北非等,對本港的興趣越來越高,希望來香港辦盛事、會議、做生意或來香港找合作夥伴,相信未來會有其他地區新興市場,對香港作為「一帶一路」樞紐會感興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