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5 04:30:00
日報

一期一會|2024巴黎奧運 破天荒塞納河上開幕

分享:

2024年舉行的巴黎奧運,開幕禮將打破在主場館舉行的傳統,移師至塞納河畔上演。巴黎奧組委表示,冀舉行一個奧運史上讓最多人接觸的開幕禮,計劃安排超過160艘船接載運動員及官員,從巴黎奧斯特利茨橋,經過6公里的塞納河到艾菲爾鐵塔後的耶拿橋,河畔預計可容納60萬名觀眾,大部分環節免費觀賞。

塞納河畔將設觀眾席,圖為構想圖。(互聯網)

塞納河畔將設觀眾席,圖為構想圖。(互聯網)

法國奧組委主席埃斯坦蓋(Tony Estanguet)稱:「這次奧運將是獨一無二、一期一會的經驗……(船隻)將經過巴黎多個地標,包括聖母院、奧賽博物館、羅浮宮、新橋、阿歷山大三世橋、巴黎大皇宮和艾菲爾鐵塔。這將是民眾首次免費參與開幕禮,而且不局限在場館內。」埃斯坦蓋是前獨木舟激流選手,曾參加4屆奧運、3奪金牌,他稱過去「選手在開幕禮第二部分、表演之後才進場」,「(今次)我們想以選手巡遊作為揭幕禮開端,是連繫選手與民眾的美妙方法。選手安坐船上亦較在場館內站立多個小時好得多」。組委會指,塞納河下游部分仍將設有門票,上游位置則免費入場,並會在兩岸設置80個大型屏幕供觀眾欣賞。巴黎奧運預計在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舉行,閉幕禮暫計劃在艾菲爾鐵塔對岸的特羅卡德羅區(Trocadero)舉行。

在河上燃放奧運五環煙花。

在河上燃放奧運五環煙花。

船隻在河上巡遊。

船隻在河上巡遊。

燈光匯演。

燈光匯演。

一期一會|2024巴黎奧運 破天荒塞納河上開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