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1 12:56:27

七一刺警|「感激」疑犯囚兩年 兩港大生申刑期上訴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七一刺警|4港大生「感激」疑犯為港犧牲各判囚兩年,當中2人就刑期提出上訴。圖為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前年7月通過「感激」議案,悼念七一刺警案疑犯梁健輝「為港犧牲」,4名出席會議學生被控《港區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罪,開審前承認交替的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上月在區域法院各判囚兩年。根據司法機構文件顯示,其中2名學生,21歲時任評議會主席張敬生及20歲時任評議員杜林丞亨申請上訴刑期,案件暫未排期聆訊。

Ad Block

原被控宣揚恐怖活動罪

4名被告依次為港大時任學生會會長郭永皓(22)、評議會主席張敬生(21)、評議員杜林丞亨(20)及容頌禧(21),他們案發均為港大學生。他們否認原本被控宣揚恐怖活動罪,承認一項交替控的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控罪指4人於202177日,在香港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警務人員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警務人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