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2 18:17:42

七一刺警|擬掛「國殤之柱」直幡被判煽動罪成 「港漂」法律博士生刑滿被遣送離境

分享:
原本放於港大的國殤之柱於2021年被移走。(資料圖片)

原本放於港大的國殤之柱於2021年被移走。(資料圖片)

中大一名23歲「港漂」法律博士生曾雨璇因涉悼念「七一」刺警的疑犯,被警方國安處控告「煽動」,及後在保釋期間再被指有計劃在鬧市懸掛印有「國殤之柱」的直幡,她早前承認「企圖煽動罪」被判囚6個月。保安局發言人今日(12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確認曾雨璇已刑滿獲釋,並根據《入境條例》被遣送離境。

Ad Block

首位煽動罪罪成「港漂」

中大法律博士生曾雨璇,去年來港不到一個月就參與「白紙運動」,元旦在崇光百貨(SOGO)悼念「7.1刺警案」疑犯梁健輝,因而被捕,之後她獲准保釋,惟在「六四」前夕,她被指涉及參與展示「國殤之柱」直幡的活動,再次被警方拘捕及加控罪名。她早前承認「企圖作出或準備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被判囚6個月。曾雨璇是首位煽動罪罪成的「港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