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4 04:31:09
日報

七成三DSE生感中學生活不圓滿 同學:忘記有否與同窗校內午膳

分享:

DSE文憑試下周放榜,今屆考生自中四上學期完結後便面對疫情,一直難以與老師同學進行面對面交流,青協「DSE 2777 1112計劃」調查發現,七成三受訪考生認為,大量活動因而取消,感中學生活不圓滿。吳同學表示,自己已經忘記高中生涯有否跟同學在校園內午膳,認為午膳是同學之間促進關係的重要交流,又表示對無法參與陸運會、班制旅行等活動製造回憶感到遺憾;負責籌備謝師宴的王同學從在群組對話之中感到同學不如以往團結。

青協「DSE 2777 1112計劃」於6月22日至7月7日,訪問了581名應屆DSE考生,除發現考生感中學生活不圓滿,亦發現四成六考生放榜壓力達7至10分(最高水平),較去年下降3.9%。計劃負責人許強懋分析指,考生放榜壓力回落,主因是今屆考生減少,令學位競爭減少,加上考生已經面對近3年疫情,比過往兩屆考生更懂得應對教學模式或相關政策的改變。他建議考生盡早搜集及整合升學資訊,按不同成績表現規劃應變方案;青協「DSE 2777 1112計劃」將於7月18日至22日期間特別延長放榜支援服務,考生可以早上10時至凌晨2時致電相關熱線或查詢相關網頁,獲得即時的升學諮詢及情緒支援。

青協 香港青年協會

許強懋亦建議考生可與信任的人,為升學路途作出規劃。(黃玲燕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