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8 13:32:37

七旬健身老婦及另一女會員被呃410萬元  28歲教練判囚40個月

分享:

呃七旬健身老婦及另一女會員共410萬元,28歲教練判囚40個月。(資料圖片)

七旬老婦2019年在一連鎖健身中心,認識年輕男健身教練,因聽信對方可協助退回歷年購買課程,所花的數百萬元費用,先後被對方以繳付手續費或法律費等理由,藉詞騙去350多萬元。其後,該教練又以同樣手法,騙取另一名女子逾55萬元,至去年被捕。28歲被告陳展熙今(28日)於區院承認兩項欺詐罪,判囚40個月。

七旬健身老婦被騙355萬元

法官姚勳智指,被告利用教練身份接觸同為學員的兩名事主,謊稱可助退款等誘騙事主,涉款逾410萬元,數額龐大,案情非常嚴重。指事主可能一生積蓄就這樣被他騙去,勸被告勿再犯事,於在獄中好好反省。

案情指,72歲姓馮的女受害人,為舒適堡健身的會員。曾於2012至2020年,花費約200萬元購買個人訓練課程,並於前年9月認識被告。被告在課堂中,向馮婦稱可助她獲得歷年全數退款,及可取得其他移民客戶所放棄的會藉退款,但要求馮婦先支付手續費,獲其應允。

及後,被告先後5次藉口,要馮婦先繳付手續費及法律費用等,令她前後交出262萬元。之後,被告又藉詞向馮婦稱,需用盡信用卡限額,才可獲取退款,故再帶她到錶行購買4隻價值9.8萬至39.8萬元的手錶,最終馮婦共被騙去355萬元。

Ad Block

官:數額龐大案情非常嚴重

至去年1月,被告再要求馮婦付百多萬元時,其已無餘錢故拒絕。馮婦事後向舒適堡查詢,始知被告已被解僱。與此同時,被告又以助升級及獲退款等同樣手法,哄騙另一名28歲姓黃女會員交出逾42萬元,及替他購買一隻12.8萬港元的手錶,黃女最終亦被騙去55.6萬元。

辯方求情指,案發時28歲被告陳展熙,因疫情關係致收入大減,其後雖與友人合資經營餐廳,卻生意失敗,其友人更因而自殺,令他需背負200萬元債項,陷經濟困境而犯事。他現已感後悔,並向事主致歉,承諾出獄後會為兩名子女努力工作,改過自新。

Ad Block

姚官判刑時指,被告利用教練身份接觸同為學員的兩名事主,謊稱可助退款等誘騙事主,涉款逾410萬元,數額龐大,案情非常嚴重,最後將被告判囚40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