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8 04:30:00
日報

七類處所重開 業界「疫下」經營不樂觀

分享:
多個業界代表昨於記招講述限聚令下的困難。(陳奕釗攝)

多個業界代表昨於記招講述限聚令下的困難。(陳奕釗攝)

限聚令今天凌晨零時起放寬,戲院、遊戲機中心等7類處所獲有條件重開,而食肆亦放寬最多8人同枱用膳。但部分「受惠」業界組織對前景仍不感樂觀,戲院商會副理事長崔顯威昨指5月本屬戲院淡季,若有兩至三成入座率「已算不錯」。酒吧及酒館同獲放寬重開,不過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指,部分同業早前裁員後人手不足,要求客人非飲酒時戴回口罩或有困難,冀政府再放寬限制准許恢復音樂表演及跳舞,增加生意。
 

多個行業業東主促放寬准經營
而未獲放寬的行業則感到失望,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指,業界很難在零收入但白付租金下續堅持,已去信當局爭取盡快批准重開營業,否則難以維持。他透露,已有七至八成東主考慮或已賣盤離場止蝕。按摩業總會會長周鎮宇指,桑拿場所牌照包括按摩業牌照,業界願暫停浴池及桑拿設施,促請政府准桑拿業重開,與按摩院睇齊。

隨月底分階段復課,補習社及教育中心亦可按復課年級,分階段恢復補習活動。但教育中心聯盟發言人蘇廸希批評安排不合理,指教育局曾發通告表示無權規管相關行業的假期,促當局正視豁免條例,讓業界合理安排復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