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1 19:25:00

三孩政策|內地上市公司鼓勵員工生育 第三胎獎9萬兼多享1年產假

分享:
內地開放生三胎,多地推出鼓勵生育措施。(中新社)

內地開放生三胎,多地推出鼓勵生育措施。(中新社)

內地去年開放生三胎後,各地方政府紛紛推出獎金、補貼、產假侍產假加碼等鼓勵生育措施,有大企業近日亦大手筆「催生仔」。在深圳上市的內地禽畜飼料、生豬產品龍頭「大北農」推出鼓勵優育方案,本月1日起,不論男女員工,第一胎獎3萬元(人民幣,下同),第二胎獎6萬元,第三胎獎9萬元。除此以外,產假亦有得「加碼」,第一胎在國家標準(基本98天)上加多1個月,第二胎加3個月,第三胎加12個月,侍產假則均為9天。

大北農:員工會更安心為公司奉獻力量

大北農黨委副書記張國平表示,上述方案是為了響應國家政策,鼓勵生育,同時提高員工福利待遇,走向共同富裕。對於獎勵會否影響公司業績,大北農董事會秘書陳忠恒認為,這些福利政策對員工的工作積極性及奮鬥狀態都應該有很大幫助,並增加員工凝聚力,「他們會更加安心、更加積極地為公司、為農業奉獻力量」。陳忠恒又提到,方案最先在公司高級管理層發布,然後是核心幹部,「因為我們覺得首先是要幹部帶頭」,方案已自發布日起生效,但具體實施方法和細節尚在制定中。

大北農鼓勵員工生育,第一、二、三胎分別獎勵3萬、6萬、9萬元。(互聯網)

大北農鼓勵員工生育,第一、二、三胎分別獎勵3萬、6萬、9萬元。(互聯網)

雀巢大中華區男員工可享長達6個月育兒假

另一邊廂,雀巢中國在微信公眾號公布,大中華大區男員工本月1日起可以第一或第二撫養人身份,享有18周或4周的全薪育兒支持假,第一撫養人更可申請最長6個月育兒支持假;身為養父母亦可享受同等待遇。公司更在每個超過50人的辦公場所設立母嬰室,鼓勵女員工母乳餵養,並透過母乳餵養和嬰兒餵養計劃,為女員工和寶寶準備一系列公司產品,據報價值8,900元。

相關新聞:

甘肅臨澤縣谷生仔 二孩三孩家庭買樓補貼4萬

三孩政策|北京婦女多享30天產假 網民憂育齡女性更難找工作

三孩政策|四川攀枝花推育兒補貼 每月每孩500元直至3歲

雀巢大中華區亦宣布男員工可享最長6個月育兒假。(互聯網)

雀巢大中華區亦宣布男員工可享最長6個月育兒假。(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