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2 04:30:00
日報

內地上市公司鼓勵員工生育 第三胎獎9萬兼多享1年產假

分享:
大北農大撒銀彈催谷員工生育。(互聯網)

大北農大撒銀彈催谷員工生育。(互聯網)

內地積極鼓勵生育。(中新社)

內地積極鼓勵生育。(中新社)

內地去年開放生三胎後,各地方政府紛紛推出獎金、補貼、產假侍產假加碼等鼓勵生育措施,有大企業近日亦大手筆「催生仔」。在深圳上市的內地禽畜飼料、生豬產品龍頭企業「大北農」推出鼓勵優育方案,本月1日起,不論男女員工,第一胎獎3萬元(人民幣,下同),第二胎獎6萬元,第三胎獎9萬元;產假亦「加碼」,第一胎在國家標準(基本98天)上加多1個月,第二胎加3個月,第三胎加12個月,侍產假則均為9天。

大北農:與員工走向共同富裕

大北農黨委副書記張國平表示,上述方案是為了響應國家政策,鼓勵生育,同時提高員工福利待遇,走向共同富裕。對於獎勵會否影響公司業績,大北農董事會秘書陳忠恒認為,有關福利能增加員工凝聚力,並令員工更安心、更積極「為公司、為農業奉獻力量」。

雀巢男員工育兒假最長6個月

另一邊廂,雀巢中國在微信公眾號公布,大中華大區男員工本月1日起可以第一或第二撫養人身份,享有18周或4周的全薪育兒假,第一撫養人更可申請最長6個月育兒假;身為養父母亦可享受同等待遇。

內地上市公司鼓勵員工生育 第三胎獎9萬兼多享1年產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