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2 12:52:07

三隧分流|司機批非劃一收費無助分流 稱過海一定揀收費較平隧道

分享: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首階段會在8月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蘇文傑攝)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首階段會在8月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蘇文傑攝)

政府今日(22日)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提出「兩步走」計劃,首階段在8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紅隧和東隧則加至30元,並會年底開始實施第二階段,到時私家車會實施不同時段收取不同收費方案。有駕駛者認為政府今次建議的方案,無助車輛分流。

車主稱除非劃一收費 否則一定揀較便宜隧道

有車主表示,政府今次三隧分流收費方案沒有甚麼幫助,除非紅隧、西隧及東隧劃一收費,否則部分隧道收費較便宜,部分隧道收費較貴,他選擇過海的話,一定會選擇收費較便宜的隧道;亦有司機預料,政府今次推出的三隧分流方案不會有太大影響,認為駕駛者主要考慮自己的需要以及當中的方便性,惟最終情況會否如政府抑或他所想般,需要視乎市場反應。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首階段會在8月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蘇文傑攝)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首階段會在8月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蘇文傑攝) 政府公布三隧分流收費方案,首階段會在8月2日實施,屆時私家車西隧收費會減至60元。(蘇文傑攝)

城巴新巴:期待政府盡快推出擠塞徵費

至於作為西隧最大的專營巴士營辦商,城巴新巴歡迎將巴士過海隧道費劃一定於50元,將有助旗下逾70條西隧路線減低隧道費開支,又指現時八成過海乘客都使用巴士服務,但巴士只佔整體過海流約8%,期待政府盡快推出擠塞徵費,以緩解交通擠塞;同時需要更多巴士優先措施,方可鼓勵大眾善用巴士網絡。

九巴:歡迎任何有效分流三條過海隧道車流量方案

九巴回應指,現時有65條過海巴士路線,歡迎任何有效分流三條過海隧道車流量的方案,以紓緩交通擠塞,減少過海巴士整體行車時間,鼓勵市民善用巴士服務。對於日後巴士過海隧道費劃一為50元, 九巴認為在劃一收費下,能夠更靈活調配車隊以提升營運效率 ,因此亦歡迎有關建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