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15 17:30:11

三隧分流|政府:繁忙時段整體車龍縮短 紅隧東隧車龍分別減逾1公里和半公里

分享:
三隧分流|政府:繁忙時段整體車龍縮短 紅隧東隧車龍分別減逾1公里和半公里

三隧分流|政府:繁忙時段整體車龍縮短 紅隧東隧車龍分別減逾1公里和半公里

三條過海隧道「分時段收費」自約2個月前開始實施,運輸及物流局指已見成效,整體車龍和塞車情況已有紓緩。初步數據顯示,尤其是在早晚繁忙時段,三隧整體車龍縮短,紅隧和東隧的成效顯著,在繁忙時段的車龍普遍分別減少超過1公里和半公里。

三隧分流收費|三隧分時段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633固定收費方案,私家車及的士不同價錢(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三隧分流收費|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圖片來源︰Tamar Talk)

會按交通需要考慮作進一步調整

局方在社交網站發文,指在繁忙時段以外的時間,即佔全日近80%時間,三條過海隧道的交通整體暢順。鄰近隧道口的非過海交通亦有所改善。而西隧收費整體下調,吸引部分駕駛者轉用西隧,亦符合政府的預期。局方重申目的是更有效地利用三隧的容量,理順過往因價格差距而出現分配不均的交通情況。局方感謝立法會支持及通過有關的法例,以及駕駛人士的配合和調整出行安排。運輸署會繼續密切監察情況,並根據交通需要考慮作出進一步調整。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安全帶法例懶人包,資料來源運輸署。(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