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06 16:28:47

三隧分流|紅色小巴隧道費增4倍 工會請願促費用和的士看齊

分享:
三隧分流下紅色小巴隧道費增4倍 工會請願促費用和的士看齊

三隧分流下紅色小巴隧道費增4倍 工會請願促費用和的士看齊

政府實施「三隧分流」下,將紅色小巴列為商業車輛,並將隧道費用由10元加 50元,加幅達4倍。工聯會轄下的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公共小巴分會,今日前往政府總部抗議,要求政府調低紅色小巴的隧道收費,以及盡快制定協助前線小巴司機的方案。

小巴分會主任陳逢源指出,以前線小巴司機每更來回使用5次紅隧,以及每個月開工26天來計算,每更要額外支付400元,一個月便達10,400元的隧道費。不僅如此,前線小巴司機每更也要支付大約300元的燃氣和500元的車租,成本壓力增至難以應付的境地。另一方面,由於現時很多使用紅隧的小巴線路都遇到其他交通工具的劇烈競爭,如想透過提高車費的方式來增加收入,便會出現乘客大量流失的問題,結果適得其反。面對著這兩大方面的營運難題,現時使用紅隧的小巴司機已陷入慘淡經營的境地,不但變相成為在職貧窮,也很可能心灰意冷地離開多年的工作崗位。

Ad Block

工會要求退回增收的隧道費

小巴分會要求現時使用紅隧的小巴登記,然後以實報實銷的方式,將因三隧分流措施而增收的隧道費退回給司機;在全面推行三隧分流下,明確小巴為公共交通工具的角色,將隧道費劃一25元,與的士看齊;推行燃氣補助和其他可行方式,減輕司機的營運壓力。

到場聲援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指出,運輸及物流局沒有合理解決小巴司機所面對的營運難題,可能導致他們全面停運,使市民失去一個選擇,並造成整體交通運輸更加偏向大型運輸集團的現象,因此希望運輸當局盡快探討和制定有效措施來解決。

三隧分流下紅色小巴隧道費增4倍 工會請願促費用和的士看齊 三隧分流下紅色小巴隧道費增4倍 工會請願促費用和的士看齊

此外,陸頌雄亦表示,在過往一段時間多番約見運輸及物流局官員,但對方一味推搪了事。對於官員的卸責和冷漠,陸頌雄建議特區政府按照今年《施政報告》中提出「包班」的概念,舉辦運輸當局官員的專項培訓,讓他們了解和體恤前線司機的疾苦,從而提升施政能力和管治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