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8 04:30:26
日報

三隧分流第二階段 商用車劃一50元 紅van線加價四成三

分享:
三隧分流

三隧分流昨起私家車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

三隧分流第二階段昨起展開,今日亦迎來首個工作日;私家車及電單車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介乎20至60元,的士、貨車、巴士、小巴全日劃一收50元。往日經紅隧過海小巴,隧道費由10元升至50元,香港公共小巴車主司機協進總會主席張漢華說,有8條紅色小巴線因而加價,每程加2至6元不等,由乘客分擔部分或全部成本,有小巴線因而加價四成三。

私家車及電單車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繁忙時段與非繁忙時段收費不同,非假日的周一至周六,兩個時段之間有「過渡時段」安排,每兩分鐘加或減兩元,以私家車為例經西隧收費介乎20至60元,紅隧和東隧收費介乎20至40元;假日收費介乎20至25元。的士全日劃一收25元,貨車、巴士和小巴等商用車輛全日劃一收50元。

新安排實施前,紅色小巴司機選擇紅隧過海只需10元,昨日起經三隧商用車劃一加至50元,即相關小巴隧道費升四倍。協進總會主席張漢華透露8條過海紅色小巴線會加價2至6元。加幅最大的是由慈雲山去灣仔的路線,由每程14元增至20元,加幅四成三。他解釋,這條路線只會行走早上繁忙時段,主要接載慈雲山的居民過海,很多時須「空車」由灣仔返回慈雲山,「司機有無客都要俾嗰50元隧道費,加幅相對較多。」他又舉香港仔至旺角小巴為例,每名乘客加3元車費,全車只是多收48元,亦只是剛好抵銷隧道費,指司機不可能做虧本生意,並預計上班時間乘客以錢換時間,未必計較所增加幾元車費,但非繁忙時間會流失一至兩成乘客。

Ad Block

荃灣麗城至銅鑼灣小巴由23元加至29元,居麗城的李先生坦言,「早上返工,個人都未醒,小巴有位坐,同埋唔使好似坐港鐵咁再轉右轉,肉隨砧板上,嗰幾蚊要硬食」,但放工時間較具彈性,必定會計一下車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