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4 12:23:00

中俄國防部長舉行視頻通話 同意深化兩軍戰略協作

分享:
中俄國防部長舉行視頻通話,同意深化兩軍戰略協作。(資料圖片/AP)

中俄國防部長舉行視頻通話,同意深化兩軍戰略協作。(資料圖片/AP)

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與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舉行視頻通話。俄方提到,美軍轟炸機在接近俄羅斯邊境的活動明顯增加,同時威脅俄中兩國。

《新華社》報道,兩國國防部長一致認為,中俄兩軍今年各領域務實合作深入推進,特別在聯合演訓領域實現新突破、取得新發展。雙方表示,中俄團結如山,友誼牢不可破,將攜手一道全面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持續深化兩軍戰略協作,繼續加強在戰略演習、聯合巡航等領域合作,為捍衛中俄兩國核心利益,維護國際和地區安全穩定不斷作出新貢獻。

俄方指美軍近俄邊境活動增加威脅俄中兩國。(資料圖片)

俄方指美軍近俄邊境活動增加威脅俄中兩國。(資料圖片)

俄方指美軍近俄邊境活動增加威脅俄中兩國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紹伊古在通話中,特別提及美國戰略轟炸機在接近俄羅斯邊境的活動明顯加強,單是過去一個月便有約30架次戰機靠近俄羅斯邊境,是去年同期的2.5倍,並指去年美國空軍在鄂霍次克海上空進行了22次戰略飛行,而在2019年則只進行了3次,今個月初更模擬由東西兩個方向對俄羅斯啟動核武器,戰機與俄羅斯邊境距離最近只有20公里。

美國在本月初舉行軍演期間,有10架戰略轟炸機模擬啟動核武,循東西兩面攻擊俄羅斯,與俄羅斯邊境距離最近只有20公里。

Ad Block

紹伊古指美軍戰機靠近俄國東部邊境,亦會對中國構成威脅,俄中兩國合作將有助全球穩定。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兩人在會上同意加強在軍事演習和聯合巡邏方面的合作。

相關新聞:

中美角力|美國裁軍大使︰對北京試射高超音速導彈消息感到憂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