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3 22:35:00

中大調查:逾半受訪者不關注立法會選舉

分享:
中大調查:逾半受訪者不關注立法會選舉

中大調查:逾半受訪者不關注立法會選舉

中大亞太研究所早前調查市民對立法會換屆選舉看法,今發表報告指,逾四成受訪者關注今次立法會選舉,30.8%受訪者稱「一定會在選舉中投票」,不過表示不關注這次立法會選舉的則更多——有52.8%;對現屆立法會議員最近一年表現,逾四成表示不滿意,僅約一成滿意其表現。研究所表示,調查顯示市民對今年的立法會選舉「關注度並不高」。

中大亞太研究所指,逾四成受訪者不滿現屆立法會議員今年表現。(資料圖片)

中大亞太研究所指,逾四成受訪者不滿現屆立法會議員今年表現。(資料圖片)

研究所於今年11月29日至今日8日,透過電話訪問了712名成年的香港市民,全部受訪者有92%為登記選民;固網及手提電話的比例相約,抽樣誤差約在正負3.67個百分點,可信度設於95%;並將樣本抽中機率與政府統計署最新公布數據作加權處理。

立法會選舉日投票與否佔比相約

調查結果顯示,一定會在本周日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的有30.8%,可能會投票的只有17.4%,而表明不會投票的佔比最多、達32.8%,餘下有近兩成受訪者表示不知道,或未決定是否投票。除了表明不會投票的受訪者,其他傾向的受訪者中,他們最重視候選人的分別是政綱(35.3%)、從政及公職經驗(23.5%),以及政黨背景(11.4%)。

中大亞太研究所又發現,近四成受訪者認為,立法會最重要的職能為「監察政府工作」,其餘重要職能分別是「審訂法律」(15.8%)、「匯集民意」(14.9%)及「討論政策」(9.9%)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