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7 11:52:00

中學生越級挑戰研究生程度數學難題 香港培正中學勇奪2021年恒隆數學獎金獎及銀獎

分享:

「恒隆數學獎」於2004年創立,每兩年一屆,以鼓勵中學生發揮數理創意,激發同學對知識探索的熱情。2021年恒隆數學獎共吸引近40所中學,超過60支隊伍報名參賽。經過國際知名學者及教育家組成的學術委員會嚴格評審後得出最終結果,獎項於早前(12月15日)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多年來鼎力支持恒隆數學獎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親臨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培正中學的陳祉軒同學,憑藉題為On Non-Torsion Solutions of Homogeneous Linear Systems over Rings的專題研究報告,勇奪2021年恒隆數學獎金獎,學術委員會認為其專題研究報告的水平達研究生程度,展現驕人邏輯思維及分析能力。同樣來自香港培正中學的羅安琪同學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賴煒諾同學分別榮獲銀獎及銅奬,連同五隊優異獎得主(排名不分先後),所有得獎學生、教師和學校將獲頒發合共港幣100萬元的比賽獎金,以表彰他們的數學專題研究報告在研究方法、報告和學問方面皆符合最高學術水平。

參賽展現才華 發掘數學天才

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於致辭時指出,恒隆數學獎是恒隆地產的重點社區投資項目。集團今年初與香港科技大學建立新的夥伴關係,令獎項繼續茁壯成長。他亦很榮幸與創始合作夥伴香港中文大學,以及本地其他大學和世界各地頂尖數學家合作辦好比賽,同學參賽不單可展現才華,更可激發他們研究數學和科技的熱情。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教授亦指賽事可激發中學生對數學研究的興趣和創造力,更可發掘具潛質的數學天才。

2017年沃爾夫數學獎得主、2021年恒隆數學獎學術委員會主席Richard Schoen教授則樂於見到參賽同學有出色數理能力,各隊伍於研究主題的廣度、解決方案的深度和清晰度都非常高,而且能夠對複雜問題的核心特徵進行建模和分離,進而提出有效解決問題的語言和方法。他希望同學能運用這些能力來推動數學的百年發展,也為社會和人類謀福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