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5:57:00

香港培正中學勇奪2021年 恒隆數學獎金獎及銀獎殊榮

分享:

由恒隆地產與香港科技大學合辦的2021年恒隆數學獎,剛於2021年12月15日假香港港麗酒店舉行頒獎典禮,多年來鼎力支持獎項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親臨擔任主禮嘉賓。

來自香港培正中學的陳祉軒同學脫穎而出,憑藉題為On Non-Torsion Solutions of Homogeneous Linear Systems over Rings的專題研究報告,勇奪2021年恒隆數學獎的金獎殊榮,而同樣來自香港培正中學的羅安琪同學及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賴煒諾同學分別榮獲銀獎及銅奬,連同五隊優異獎得主(排名不分先後),各得獎學生、教師和學校將獲頒發合共港幣100萬元的比賽獎金,以表彰他們的數學專題研究報告在研究方法、報告和學問方面皆符合最高學術水平。

參賽同學展現才華  發掘數學英才

恒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表示,恒隆數學獎是恒隆地產重點社區投資項目,很高興年初與科大建立新的夥伴關係,亦很榮幸與中大,以及其他本地大學和世界各地頂尖數學家緊密合作辦好比賽。在疫情停課後同學踴躍提交研究報告實在令人鼓舞,希望同學透過參加比賽展現才華,並點燃他們對數學、科學和科技的終身熱情。

科大校長史維教授亦指,科大十分重視創新,亦相信知識和研究可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他很高興是次和恒隆地產合作, 透過比賽發掘數學英才。2017年沃爾夫數學獎得主、2021年恒隆數學獎學術委員會主席Richard Schoen教授則指很高興香港的中學生有出色數理能力,並對數學研究充滿熱忱,希望同學可以運用有效解決問題的語言和方法,推動數學的百年發展,為社會和人類謀福址。

Ad Block

恒隆數學獎於2004年成立,每兩年一屆,本屆(2021年)吸引40家中學合共60支隊伍參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