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5 11:02:27

中槍「健仔」曾志健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分享: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受訪  獄中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受訪 獄中籲大眾勿受煽動

2019年反修例事件期間,101日在荃灣中槍、被控暴動,獲法庭保釋後棄保潛逃的22歲男子曾志健「健仔」,10月承認暴動、襲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被判入獄47個月。他於獄中接受警方協助無綫電視拍攝的國安法資訊節目《有法安國》專訪,籲大眾「做事之前要想清想楚,避免被人煽動和唆擺」。

警方協助拍攝

《有法安國》節目在無綫電視播出,亦可以在警隊社交媒體平台重溫。節目是由警方協助無綫電視拍攝,每集節目有出現「資料贊助:香港警務處」字眼。

「每個人都這樣做,就越走越前」

昨晚播放的第六集節目題為「曾志健的心聲」,「健仔」以背對鏡頭、剪影的方式受訪,並配有在獄中的畫面。節目介紹,2019年社會爆發反修例事件時,曾志健當時仍是一名中學生,他表示:「因為當時的氛圍好像越來越激烈,所以看到每個人都這樣做的時候,(自己)就越走越前。」他由單純上街支持,之後更有人向他提供裝備,參加非法集結變成「一種慣性」,及後在101日於荃灣參加暴動期間中槍被捕。

昨日播放的第六集節目題為「曾志健的心聲」,「健仔」以背對鏡頭、剪影的方式受訪,並配有在獄中的畫面。 2019年反修例事件期間,10月1日在荃灣中槍、被控暴動,獲法庭保釋後棄保潛逃的22歲男子曾志健「健仔」,10月承認暴動、襲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被判入獄47個月。 《有法安國》節目在無綫電視播出,亦可以在警隊社交媒體平台重溫。節目是由警方協助無綫電視拍攝,每集節目有出現「資料贊助:香港警務處」字眼。 《有法安國》節目在無綫電視播出,亦可以在警隊社交媒體平台重溫。節目是由警方協助無綫電視拍攝,每集節目有出現「資料贊助:香港警務處」字眼。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中槍「健仔」現身無綫國安法節目 獄中受訪籲大眾勿受煽動

曾志健被游說棄保潛逃  躲紙箱被當貨物運

在保釋期間,「健仔」透過同案被告認識一位中間人,被游說棄保潛逃,於是自己將全部積蓄10萬交給對方作安排:「(等待外逃期間) 經歷過沒電、糧食不足,沒床睡,試過在轉移藏身地點的時候,要躲在紙箱裏面,被人當作貨物運。」

Ad Block

「健仔」稱,中間人對他們的承諾多次落空,最後一次稱會安排他們在北潭涌上船離開香港,結果被警方截獲拘捕,最終承認暴動及襲警等罪名,今年10月被判入獄47個月。

參加「沿途有『理』」更新計劃  學會管理情緒

「健仔」表示在獄中參加過一些「沿途有『理』」的更新計劃,讓自己學會了如何去管理自己的情緒的技巧,「做事之前要想清想楚,避免被人煽動和唆擺,最後承擔後果的其實就只是我們自己和家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