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28 15:49:04

修例風波|荃灣中槍潛逃後落網 「健仔」曾志健認暴動及妨礙司法公正罪

分享:
修例風波|2019年荃灣中槍學生「健仔」曾志健,承認暴動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資料圖片)

修例風波|2019年荃灣中槍學生「健仔」曾志健,承認暴動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資料圖片)

2019年反修例示威期間,國慶日於荃灣被警員開槍射傷的學生「健仔」曾志健,早前一度棄保潛逃後被捕,他今日(28日)在西九龍法院承認暴動罪及妨礙司法公正等罪名。

Ad Block

棄保潛逃後被截

曾志健及同案3名被告王愷銘、黃竣賢及倉庫管理員葉豪由囚車押送至法院。案情指,曾志健在2019年國慶日與過百名示威者在荃灣與警方對峙,曾志健持浮板當盾牌,用白色金屬棒打警員,期間一名警員開槍擊中他。

曾志健其後被控暴動罪,他一度潛逃,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的一名成員曾游說他逃離香港,並利用密封紙箱轉移地點,而且涉嫌安排他及另3名涉及暴動或非法集結罪的被告,向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惟遭領事館拒絕。

4人被其後匿藏在荃灣及葵涌的酒店和租用單位,期間有指他們4人每月開支約數萬元,總共花費過百萬元。直至去年7,4人在北潭涌準備乘搭快艇離港時被截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