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30 10:37:39

中環兩棵古榕樹存倒塌風險 康文署移除

分享:
康文署移除中環上亞厘畢道兩棵古樹名木。(資料圖片)

康文署移除中環上亞厘畢道兩棵古樹名木。(資料圖片)

康文署昨晚(29日)移除兩棵位於中環上亞厘畢道古樹名木「細葉榕」,指樹木感染褐根病,有倒塌風險,為保障公眾安全及控制褐根病的蔓延,決定作出行動。

染褐根病  根部木質已腐爛

兩棵細葉榕的高度分別是22米和10米,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CW/77及LCSD CW/78,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在2019年和前年確認兩棵樹感染褐根病。康文署一直為兩棵細葉榕進行檢查和護養,包括減裁樹冠、架設纜索和施放殺真菌劑等,但兩棵樹的健康及結構狀況持續轉差,葉量日漸稀疏,根部和樹幹底部位置的木質已明顯腐爛,顯示該樹受褐根病感染的情況嚴重,並有倒塌風險。

康文署稱,在諮詢部門及中西區區議會意見後,已於昨晚移除該兩棵樹木,並會安排在附近花園道的迴旋處花圃補種兩棵豆梨,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和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風險緩解方案下,才會考慮移除有問題的樹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