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27 19:00:01

九巴安全巴士「到站」沙田公立學校 活動教學向SEN學生推廣道路安全

分享:
九巴安全巴士到訪沙田公立學校,首次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互動,灌輸正確乘車及使用道路的訊息。

九巴安全巴士到訪沙田公立學校,首次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互動,灌輸正確乘車及使用道路的訊息。

道路安全人人有責!為了推廣道路及乘車安全,九巴上周五(17)借出「安全巴士」前往沙田公立學校,首次與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互動,灌輸正確乘車及使用道路的訊息,包括乘搭巴士時要佩戴安全帶、緊握扶手、安全橫過馬路等。

因應學生的學習需要,九巴調整教學內容和增加互動元素,包括示範乘搭巴士前要揮手和上車後要緊握扶手;以更顯淺的方式,講解佩戴安全帶和安全橫過馬路,讓學生更容易掌握乘車和道路安全訊息。活動當天,約30名小二及小三學生分批登上安全巴士,體驗緊握扶手的重要性,並在模擬駕駛室位置拍照留念。

Ad Block
活動向學生講解佩戴安全帶的重要性。 教學過程中增加互動元素,讓學生更投入參與。 教學以活潑生動的方式示範上車後要緊握扶手。

親身接觸提高學習成效

九巴安全總監關翠蘭表示,會繼續安排安全巴士駛進各區校舍,並按照學生不同的學習需要,設計適合他們的學習模式,以推廣道路及乘車安全。沙田公立學校校長吳月娥指,相比老師在課堂講解,直接登上安全巴士令學生有第一身的感官接觸,學習成效相應提高加深他們對巴士及乘車安全的認識。

安全巴士由單層巴士改裝而成,以「停、看、聽、讓」為主題,透過車廂內的體感和虛擬實境遊戲,讓參加者學習正確的乘車及道路使用態度,寓學習於娛樂。九巴會繼續聯絡不同學校和非牟利組織,加強道路安全宣傳教育工作。

Ad Block
安全巴士設有不同遊戲,包括提醒學生要緊握扶手。 安全巴士的模擬駕駛室成為學生拍照留念的指定位置。 學生登上安全巴士,踴躍回答有關安全的問題。 校長吳月娥女士認為,透過直接登上安全巴士,令學生有第一身的感官接觸,學習成效相應提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