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3-08 21:18:00

乳溝被戲謔「事業線」四成婦女︰帶侮辱

分享:
奧運游泳代表歐鎧淳擔任活動大使,冀大眾留意她的泳術,並非外貌。

奧運游泳代表歐鎧淳擔任活動大使,冀大眾留意她的泳術,並非外貌。

婦女基金會上周在網上收集了超過1千人意見,62%女受訪者曾因外表在工作上遭歧視,一半的受訪女性則認為,自身真正的工作能力因外表而被忽視。而每四名年齡介乎31至40歲的男性,便有一人認為女性成就與外表有關,每名22至30歲男性,有一人相信女性「賣弄」性感以獲取好處。
四成受訪者認為女性在辦公室,經常受到對她們身體不恰當的評論,如手臂粗或肥胖等。近兩成受訪者曾在工作對話中聽到「事業線」一詞,四成認為此詞帶「侮辱」成分,六成男性認為「事業線」一詞沒有貶意,兩成更認為屬正面意思,是對女性表揚。
基金會認為這種形容詞把女性的成就及外表掛鈎,而同女性的教育、才幹或抱負無關,鼓吹職場上的性別歧視,望鼓勵大眾認識女性真正的才能,呼籲僱主要確保在招聘及晉升方面,用客觀準則評價女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