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ESG系列
2023-09-20 19:24:57

ESG|婦女基金會倡性別平等 挽留人才能力可高六成

分享:
ESG|婦女基金會倡性別平等 挽留人才能力可高六成

婦女基金會推出「#擺脫零和思維(#BreakZeroSum)宣傳短片。(影片截圖)

婦女基金會(The Womens Foundation)推出「#擺脫零和思維(#BreakZeroSum)宣傳短片,旨在帶出性別平等對社會整體發展的重要性,並揭示日常生活中有關性別平等的誤解。基金會指,香港仍存在性別不平等的問題,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議題。

婦女基金會|港女性就業率48% 遠低新加坡

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統計處綜合住戶統計調查按季統計上季報告顯示:女性就業率為48%,遠低於男性的64%;性別薪酬差距為15%,即男性每賺取10元時,女性只賺到8.5元;沒有從事經濟活動的女性中,34%的女性表示因料理家務而沒有工作,比男性3%高出10倍。該會指,香港應著力提高女性就業率,相比鄰近地區,例如新加坡於去年錄得63%的女性就業參與率,本港的比率一直顯得偏低。

Ad Block

基金會指,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和多元文化的城市,其競爭力和發展潛力與性別平等密不可分,因此提高性別平等意識和促進性別平等發展是香港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

短片中提到的研究顯示,重視性別平等的公司在整體業務上會獲得更多好處,公司盈利、生產力、吸引及保留人才能力都會大增約六成;如果夫妻共同分擔家務和照顧子女,他們的婚姻關係可能會更幸福。從宏觀角度而言,縮窄性別差距可以為全球經濟增加多達12萬億美元,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每個人都將會從一個更加平等的世界中受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