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3-12 06:00:00

交通幾癱瘓 學生不敢出門

分享:
遊客爭相拍照。(中新社)

遊客爭相拍照。(中新社)

賞花是春天最受歡迎的消閒活動之一,廣州近日天朗氣清,著名賞花景點華南農業大學前日有數以萬計民眾湧入校園遊覽,校內大大小小的通道及飯堂都人頭湧湧,校門前的地鐵站及巴士站亦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造成大塞車。有學生調侃學校被「攻陷」,已嚇得不敢出門。
 

內地傳媒報道,華農大在廣州當地向來以校園大及風景美而聞名,校內種有大量紫荊花和黃花風鈴木等,貴為賞花勝地,每到春天吸引大批遊客到訪。民間有說「北有武大櫻花,南有華農紫荊」,3月的華農校園內,白色、粉色及紫紅色的紫荊花已盛開,加上在陽光照射下金光燦燦的黃花風鈴木,風景之美令賞花民眾大感滿足。

不過,蜂擁而至的賞花人潮卻對華農師生造成困擾,二年級學生小李表示,中午時分原打算坐巴士外出見朋友,結果連續3班車都未能迫上車,深深後悔選錯日子出門;三年級學生小林則稱,午餐時段學校飯堂人多得連位子都找不到,宿舍周圍泊滿私家車,日間不敢出門去市區,「地鐵、巴士都是遊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