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0 22:15:59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消防處:如濃煙堵塞去路應伏地爬行

分享:
大廈起火時冒出大量濃煙。(林俊源攝)

大廈起火時冒出大量濃煙。(林俊源攝)

佐敦華豐大廈今日(10日)發生三級火,導致5人死亡。火警期間,由於濃煙攻陷梯間,令居民未能看清逃生路線,猶疑究竟要逗留還是逃離單位。消防處便提供了一系列逃生錦囊。消防處表示,如決定留在單位内,應關閉大門,用膠紙及濕毛巾密封門邊的罅隙;如濃煙仍然滲入屋內,致電999通知消防處被困的位置,走到未受濃煙影響的房間,在露台或窗戶懸掛被單或揮動毛巾,讓消防人員知悉自己的位置。

如決定離開單位,帶備逃生三寶,包括手提電話、門匙、濕毛巾;如走廊沒有煙,迅速離開單位;用最近的樓梯逃生,不要使用升降機;假如沒有樓梯可以安全通過,返回單位,或到其他單位拍門,直至找到安全地方躲避;如濃煙堵塞去路,應伏地爬行,接近地面的空氣比較少煙。

香港紅十字會:定期檢查逃生包

另外,香港紅十字會表示,火警後已即時派員到現場進行評估,派出本地賑災服務、急救隊、心理支援服務,合共3個服務單位同事同義工,為受影響人士提供急救、心理支援,以及派發物資等服務。紅十字會亦向市民提供備災小貼士,包括預先規劃逃生路線同集合地點,並準備並定期檢查逃生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