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21 16:35:00

侵入性乙型鏈球菌|指鯇魚九成九來自內地 業界信本地魚塘無惡菌

分享:
新界養魚協進會名譽會長郭誌有指,現時本港市場上的鯇魚,主要來自內地。(左:新聞截圖;右:資料圖片)

新界養魚協進會名譽會長郭誌有指,現時本港市場上的鯇魚,主要來自內地。(左:新聞截圖;右:資料圖片)

本港上月起錄得79宗感染侵入性乙型鏈球菌個案,更有7人死亡,其中32人屬於帶ST283菌株的同一爆發群組,部分人曾接觸淡水魚,當中包括鯇魚,惹來本港養魚場衛生安全的關注。有業界人士表示,現時超過九成九的鯇魚是來自內地,相信本地魚塘無乙型鏈球菌。

郭誌有:本地主要養烏頭

新界養魚協進會名譽會長郭誌有表示,現時本港市場上的鯇魚,主要來自內地,鯇魚在香港只佔零點幾個百分比,九成九鯇魚都來自國內,本地很少人養淡水魚,即使養淡水魚亦是自己吃,本地主要養烏頭,佔市場三成。

郭誌有續指,有信心新界魚塘絕對無乙型鏈球菌問題,因為全新界魚塘是用天然水,自己的魚塘亦是每隔兩年便會放乾魚塘內的水,讓陽光曬到魚塘底部殺菌。他說,乙型鏈球菌群組爆發後,淡水魚銷量大受影響,希望政府盡快公布有關的乙型鏈球菌詳細調查結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