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6 17:02:00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獲頒歐洲人權獎 女兒代領盼父獲釋

分享: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獲頒歐洲人權獎。(資料圖片)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獲頒歐洲人權獎。(資料圖片)

納瓦爾尼的女兒期望當局盡快釋放其父親。(AP)

納瓦爾尼的女兒期望當局盡快釋放其父親。(AP)

正在監獄服刑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獲歐盟頒發最高人權獎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獎項由他的女兒及盟友代領,納瓦爾尼的女兒期望當局盡快釋放其父親;歐洲議會讚揚納瓦爾尼為人權、法治等奮門,再次呼籲俄羅斯當局釋放他。

薩哈羅夫思想自由獎頒獎儀式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總部舉行,獲獎的納瓦爾尼正在服刑,無法親身領獎,大會播放有關納瓦爾尼的片段。獎項由他20歲在美國讀書的女兒達麗雅(Daria)及盟友沃爾科夫代領,達麗雅致辭時表示,對父親獲獎深感榮幸,形容獎項鼓勵家鄉的民眾繼續為俄羅斯更好的未來奮鬥,要求俄羅斯當局盡快釋放其父親,她又讀出父親希望她轉達的說話。

達麗雅:「沒有人可以將俄羅斯與普京政權劃上等號,俄羅斯是歐洲一部分,我們努力成為其中一部分。但我們也希望歐洲為自己奮鬥,以那些厲害的想法為核心,致力建設一個充滿思想、崇尚人權、民主和誠信的歐洲。」

薩索利呼籲俄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納瓦爾尼。(資料圖片)

薩索利呼籲俄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納瓦爾尼。(資料圖片)

薩索利呼籲俄方立即無條件釋放納瓦爾尼

歐洲議會議長薩索利(David Sassoli)讚揚納瓦爾尼不懈對抗貪腐政權,為人權、法治等而奮門,令自己失去自由,更幾乎失去性命。形容獎項是對他勇氣的認同,即使受威脅、折磨及毒害,仍繼續發聲抗爭,反對普京政權,並再次呼籲俄羅斯當局立即及無條件釋放他。

Ad Block

45歲的納瓦爾尼過去一直就俄羅斯貪腐、侵犯人權等問題發聲,組織過多場反政府示威。去年他懷疑被人施以神經毒劑,中毒垂危,送到德國治療。今年2月返回俄羅斯後隨即被拘捕,被控違反緩刑條件,判監2年半。

相關新聞:

納瓦爾尼被指控成立極端主義組織在獄中受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