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5 16:04:00

俄羅斯重罰Google及Meta逾9.5億港元

分享:
俄羅斯重罰Google及Meta逾9.5億港元。(資料圖片)

俄羅斯重罰Google及Meta逾9.5億港元。(資料圖片)

俄羅斯莫斯科的法院裁定Google及Facebook母公司Meta,未有按要求刪除違禁內容,分別對兩間公司,判處72億盧布(約7.6億港元)和20億盧布(約2.1億港元)的罰款。

法院判決指,Google未有按俄羅斯要求刪除約2,600個違禁內容,罰款72億盧布,是俄羅斯首次以受罰一方營業額的特定百分比徵收罰款。法院又指,Meta旗下的Facebook及IG未有刪除違法內容,罰款20億盧布。Google指會研究判決,再決定下一步行動;Meta則暫時未有回應。

分析:當局加大打擊外國科技公司力度

有分析指,今次是俄羅斯法院對兩間公司判處金額最高的罰款,反映莫斯科當局加大對外國科技公司的打擊力度。

俄羅斯前年推行的一項法例,允許俄羅斯當局在有需要時,可以完全切斷與境外互聯網的聯繫。當地政府今年加強抗衡外國社交媒體及互聯網公司,並形容是一場維護俄方數碼主權的運動。

相關新聞:

Google拒按俄羅斯法例刪違禁信息 被罰200萬盧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