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8 12:23:25

保良局嬰兒組爆虐兒|葉柏強稱受虐幼童影響精神健康 冀改善員工培訓

分享:
0030_0.jpg

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出席電台節目談論保良局虐兒事件。(資料圖片)

保良局早前一名幼兒工作員涉嫌在院舍內推跌至少6名1至3歲幼兒,兒童事務委員會委員、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床副教授葉柏強今日(28日)出席電台節目表示,保良局以保護無依婦孺為宗旨,機構主力支援年幼有需要兒童,卻發生懷疑虐兒事件,葉柏強稱對此事感到失望。

葉柏強稱,照顧幼童的老師及照顧員本應充滿愛心,擔心幼童多次被推倒,不但有受傷風險,也可能震盪腦部,更認為會長遠影響幼童,令幼童的早期發展缺乏信心,與人相處時出現行為問題,可能影響精神健康。

他又指出,相關虐兒情況不僅在院舍發生,更多出現在家居及學校內,兒科醫生經常在醫院遇到受傷兒童,通常是日積月累重複發生,照顧者可能是家長或院舍員工,他們重複習慣某一個做法,以為能有效控制兒童情緒,令兒童停低哭泣及聽話,應該從根本去糾正。

預防比依靠監察更加重要

另外,葉柏強表示,相比去年的保護兒童會童樂居事件,社署今次已有改善,較快發現個別員工做法不妥,可以在及早糾正及重新培訓,但他認為純粹依靠監察及閉路電視,並非最重要及正確方向,更最要是預防,加強改善建立整體文化及員工培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