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4 21:15:44

保護動物團體︰棄養狗隻增近三倍 與港人移民有關

分享:
保護動物團體︰港人移民棄養狗隻增近三倍。(郭曉欣攝)

保護動物團體︰港人移民棄養狗隻增近三倍。(郭曉欣攝)

漁護署主辦有你寵愛 - 狗狗領養嘉年華一連兩日活動今日(4日)結束,市民可以接觸待領養的狗隻,亦設有狗狗遊樂場及申領或續領狗隻牌照服務,吸引不少愛狗人士到場。有保護動物協會指出,近年收到狗隻被棄養個案升近三倍,大部分與移民有關,強調「有心就點都唔會棄養」。有人士則表示,雖有意領養狗隻,但未有即時申請,認為動物前需三思。

是次嘉年華由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長洲愛護動物小組、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保護動物慈善協會、Paws United Charity、保護遺棄動物協會及愛護動物協會舉辦。保護動物慈善協會義工Veronica透露,遺棄動物數目持續上升,以該會為例兩年前平均每月收到約1至2宗狗隻被棄養個案,現時則每月收到3至5宗,數目升近三倍,部分個案更涉及遺棄多於1隻動物。Veronica續指,大部分個案與移民有關,包括動物年歲高,不宜舟車勞頓及動物移民費用高昂,但她認為根本原因是主人未有將狗隻當作家人,強調「有心就點都唔會棄養」。

保護動物慈善協會義工Veronica指遺棄動物數目持續上升。(郭曉欣攝)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Shelby指移民潮讓人有藉口。(郭曉欣攝)
Ad Block

狗狗遭遺棄有情緒不安行為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義工Shelby同樣指近年收到更多遺棄個案,但表示「香港一直存在棄養問題,移民潮係俾多咗個藉口」。不少被棄養的狗隻年紀較大,她指,部分狗隻被棄養後更會出現情緒不安行為,如不吃不喝、不停叫喊或轉圈等

場的黃太指,自己與丈夫從未養過寵物,因希望家中更熱鬧,有意領養、不支持購買動物,故特意到場接觸待領養的狗隻和了解領養詳情,但未有即時申請,認為動物前需三思。

漁護署與多個團體舉辦你寵愛 - 狗狗領養嘉年華。(郭曉欣攝) 漁護署與多個團體舉辦你寵愛 - 狗狗領養嘉年華。(郭曉欣攝) 漁護署與多個團體舉辦你寵愛 - 狗狗領養嘉年華。(郭曉欣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