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24 12:52:19

修例風波|六旬漢街頭二胡奏《榮光》無牌演奏等罪成 官判囚30日准保釋候上訴

分享:
1639114683_dx.jpg

沙田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一名退休老翁多次在街頭以二胡演奏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早前否認「沒有許可證而演奏樂器」及「未經批准在公眾地方進行籌款活動」共7項傳票控罪受審,今日(24日)在沙田法院被裁定罪成。裁判官指,藝術創作和文化活動並非無底線,因為《願榮光》歌曲事關國家安全,被告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犯案,以「軟對抗」挑起社會矛盾,行為明目張膽,視法紀如無物,判處被告入獄30日,但准他以2,000元保釋等候上訴。

Ad Block

官斥「軟對抗」挑起社會矛盾

69歲被告李解新,報稱退休人士,被裁定4項沒有許可證而奏玩樂器,及3項未經批准在公眾地方進行籌款活動罪全部罪成。控罪指,他涉嫌在2021年8月3日、8月18日、9月9日、9月29日,分別在旺角東及中環,無合法權限或解釋,且沒有警務處處長發出的許可證,而在公眾街道或道路上奏玩二胡連擴音器。

署理主任裁判官陳慧敏判刑時指,被告在13個月內多度犯案,兼且每次演奏同一首歌曲,作為絕非偶然。陳官說,藝術創作和文化活動並非無底線,因為《願榮光》歌曲事關國家安全,法庭須傳達清晰訊息,讓公眾明白傳播歌曲的嚴重後果。

陳官又指,被告在《港區國安法》生效後仍然犯案,以「軟對抗」挑起社會矛盾,沒被起訴更嚴重罪行應感慶幸,指斥被告行為明目張膽、視法紀如無物,決定判被告入獄30日,但批准他以2,000元保釋等候上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