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30 12:49:15

修例風波|前年七一刺警案女子協助男友潛逃 被裁定妨礙司法公正罪成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前年七一,有防暴警在銅鑼灣制服一名男學生期間,突然被一名工程師以軍用摺刀刺傷,該名工程師最終在即將起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其女友涉嫌協助他乘飛機離港,被控一項作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行為罪,今早(30日)在區域法院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12月21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報告,被告須還押。法官裁決時指,被告在男友犯案後多次瀏覽航班資料,又多次聯絡男友及相約男友在機場會合,並在機場代購機票,及後刪除手機內的機票相片,顯示被告完全知悉行為是妨礙司法公正。

案情指,被告張芷程的男友,在前年7月一次反修例示威中,用軍刀插傷制服示威者的防暴警察,同日獲被告協助購買機票,企圖離開香港,經倫敦到台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