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3 11:35:11

修例風波|前年七一刺警案工程師囚5年 同案男學生囚33個月

分享:
修例風波|前年七一刺警案工程師囚5年 同案男學生囚33個月

前年七一刺警案工程師囚5年,同案男學生囚33個月。(資料圖片)

前年七一,有防暴警在銅鑼灣制服一名男學生期間,突然被一名工程師以軍用摺刀刺傷,該名工程師最終在即將起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工程師早前承認傷人及暴動罪,同場兩名男生亦承認暴動等罪。案件今(13日)於區域法院判刑,工程師及其中一名男生,分別被判囚5年及33個月,另一名男生則押後至10月31日判刑,以待索取教導所報告。

工程師承認傷人及暴動罪

4名被告為工程師黃鈞華(26歲)、學生羅玨琛(20歲)、學生周霈霖(21歲)和培訓生張芷程(27歲)。當中黃張二人為情侶關係。

黃鈞華、羅玨琛及周霈霖承認暴動罪,羅周二人承認拒捕罪及阻差辦公罪,張芷程否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認罪3人承認的案情指,前年7月1日下午3時,示威者在銅鑼灣堵路,警員在皇仁書院外制服羅,周霈霖試圖拉走羅玨琛。期間,黃鈞華衝前以摺刀,插向防暴警的左上臂,防暴警當場血流如注,各人隨即逃走。

事發當日,黃鈞華刺傷一名防暴警逃脫後,與女友張芷程聯絡,並於當晚7時,把裝有涉案摺刀的袋子丟入觀塘碼頭海中,同時又購買晚上出發往倫敦的機票。惟警方同晚接獲匿名電話舉報,指疑犯將乘飛往英國倫敦的航機,隨即派員追捕,並成功在飛機起飛前約10分鐘叫停航班,黃鈞華最終在機上被捕。受襲警員事後左肩肌肉撕裂,獲批106天病假,並調職警察公共關係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