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03 17:01:12

修例風波|地盤工涉襲警企圖搶槍判囚7年 判刑上訴被駁回

分享:
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七一刺警|4港大生「感激」疑犯為港犧牲各判囚兩年,當中2人就刑期提出上訴。圖為高等法院。(資料圖片)

有市民於10月13日發起18區罷買示威活動,旺角雅蘭中心外有防暴警被人凌空飛踢。一名30歲紮鐵工人被控一項意圖搶劫及襲警等4項罪名,區域法院法官謝沈智慧裁定他企圖搶劫罪成,判囚7年,即區域法院的最高判刑權限。被告早前不服判刑提上訴被拒。上訴庭法官彭偉昌、彭寶琴今日(3日)頒下判詞指,就上訴方質疑原審錯誤引用案例,指上訴人與另一涉案男子共同犯罪,認為 7 年監禁屬過重。法官認為原審在審視證供後肯定他們屬夥同犯罪,上訴庭沒干預理由。

上訴人謝信誠(判刑時為31歲),承認非法集結、襲警兩罪,指他於2019年10月13日,在旺角彌敦道非法集結、在雅蘭中心外拳打警員X,分別判2年及1年監禁。他否認企圖搶劫罪,即同日同地企圖搶劫警員X的霰彈槍,被裁定罪成判監7年。上述3罪同期執行,總刑期為7年監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