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1 17:15:06

修例風波|涉窩藏曾志健等5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4人仍未有律師押後至4月再訊

分享:
09_21.jpg

修例風波|涉窩藏曾志健等5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4人仍未有律師押後至4月再訊。(資料圖片)

2022年7月,警方在西貢北潭涌拘捕4名涉及反修例案的男子,指他們涉嫌沒有按照法庭指令歸押,包括在荃灣中槍的「健仔」曾志健。連同被指協助他們匿藏的男子,5人各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案件轉介後今(21日)首次在區域法院提訊,曾志健等人透露已獲批法援,惟法援署需時處理,法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期間5人繼續還押。

控罪指,5名被告馮清華(24歲)、曾志健(21歲)、王愷銘(22歲)及黃姓男生(16歲)及貨倉管理員葉豪(34歲),同被控於2020年10月某日至2022年7月13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連同其他人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即意圖阻撓和妨礙法庭審判和完成馮、曾、王及黃姓男生所提起刑事法律程序的司法管轄權。

5名被告4人無律師   官盼下次提訊能答辯

法官今指留意到除馮清華外,其餘4人均無律師代表,遂向曾志健等人了解情況。曾自行陳詞,表示已申請並獲批法援,但法援署尚未委派律師代表,其餘3人亦作同樣解釋。曾其後補充,現時正等候本案與其另一宗案件合併,希望押後案件。法官回應,曾需要就此事與法援署委派的律師商討,並非由他個人決定。

至於馮今獲律師代表,律師表示需時索閱文件及法律意見,申請押後案件,並確認馮不會申請法援。控方不反對押後,法官遂將案件押後至4月18日下午再訊,並指希望屆時能夠有更明確的處理方法,包括答辯意向。5人均無保釋申請,還押候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