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8:00:50

涉窩藏曾志健等5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 兩案合併轉介區院2月1日再訊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2022年7月,警方在西貢北潭涌拘捕4名涉及反修例案的男子,指他們涉嫌沒有按照法庭指令歸押,包括在荃灣中槍的「健仔」曾志健。連同被指協助他們匿藏的男子,5人各被控一項「作出一項或一連串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兩宗案件今日(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控方指已索取法律指示,兩宗案件將會合併處理,並轉介至區域法院,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準備合併及轉介文件,獲署理主任裁判官香淑嫻批准。被告馮清華因確診未能出庭,押後至1月9日再提堂。另4人沒有保釋申請,須還押至2月1日再訊。

控罪指,首次提堂的被告依次為馮清華(24歲)、曾志健(21歲)、王愷銘(22歲)及黃竣賢(16歲),4人均報稱無業,舊案被告則為葉豪(34歲)。4名青年同被控於2020年10月某日至今年7月13日期間,在香港連同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一項或一連串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即提供協助給他們,而目的為逃避法庭聆訊及 / 或逃離香港司法管轄區,以阻止及阻礙對香港警務處的調查及 / 或因該調查而引發或可能引起的刑事訴訟;葉則被控於同期間,連同其他人意圖妨礙司法公正,即向馮清華、曾志健、王愷銘及黃竣賢,而有目的為逃避法庭聆訊或逃離香港、阻止及阻礙警方調查或可能引起的訴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