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30 15:56:47

修例風波|演藝男生認暴動囚28個月 官:用水潑熄催淚彈或致衝擊升溫

分享:
一名演藝學院男生承認在2019年在黃大仙參與暴動,被判囚28個月。

一名演藝學院男生承認在2019年在黃大仙參與暴動,被判囚28個月。(資料圖片)

20198月有網民發起三罷行動,數百名示威者於黃大仙聚集,期間有人向紀律部隊宿舍投擲雜物,當中一名演藝學院男生被控參與暴動。今日他在區域法院承認暴動罪,判囚28個月,涉及的另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則獲法庭存檔。

法官游德康判刑指,被告劉柏睿當晚已現身人群的前線,雖然無實際衝擊行,但他以水潑熄催淚彈,是直接挑戰警方的驅散行動,有機會導致現場氣氛升溫,激使他人作更激烈行為因此判刑須具阻嚇性。

考慮被告品格良好扣減刑期

游官指,就案件法庭量刑起點39個月,但考慮被告認罪,有良好品格,認同被告是有才華的人,扣減被告刑期至28個月。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