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1 16:25:00

修例風波|科大生涉襲內地生上訴得直 官:難安心肯定定罪穩妥

分享:
一名21歲科大男生被指前年襲擊一名內地生,原被判入獄9個月2星期,他今日在高院上訴得直。(資料圖片)

一名21歲科大男生被指前年襲擊一名內地生,原被判入獄9個月2星期,他今日在高院上訴得直。(資料圖片)

一名21歲科技大學的男學生前年11月反修例風波期間,在校內公開論壇舉行期間涉嫌襲擊一名內地生,早前被判入獄9個月2星期,惟男生不服提出上訴,並今日於高等法院被判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及判刑。

案情指,提出上訴的陳凱文被指前年11月6日,在科大與其他人襲擊內地生鄭燦迪,原本被裁判官鄭紀航裁定罪成,判以9個月2星期的阻嚇性刑罰。案發當日事主離開論壇時被多人圍堵,又被人襲擊頭部,警方4個多月後在被告家中搜出眼鏡、黑色手繩、手提電話及一對運動鞋,並根據片段指被告是其中一位施襲者。

官:涉案品牌常見不足以確定被告施襲

高等法院法官黃崇厚指雖然不認同上訴方的說法,亦不認為原審裁判官犯下任何錯誤,而且片段顯示施襲者的穿著,與被告的物品亦相似,不過涉案運動鞋品牌、顏色及設計在市面上常見,認為單憑案發後4個月在上訴人家中搜出相似物品,不足以確定被告施襲,因為當中有疑慮,難以安心肯定上訴人的定罪穩妥,決定判被告上訴得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