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27 04:30:00
日報

倡限制聚集人數斷傳播鏈 許樹昌:專家組無建議禁酒令

分享:

香港應如何抗疫以防新冠肺炎大爆發,政府擬推「禁酒令」引起全城熱議。政府專家組成員、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圖)昨談及防疫措施時承認,「酒吧係最高危嘅地方嚟」,但透露專家組不曾與政府討論禁酒令,又認為即使推行亦不能阻止群眾於酒吧食肆聚集。他建議當局應落實更有效的限制人數措施,例如已與政府討論過的縮短酒吧、食肆的營業時間、不做晚市堂食及限制座位距離及單向等,甚至仿效德國禁止2人以上的聚集,以及英國禁止外出等。另外,多名行會成員回覆傳媒時證實,沒有參與討論禁酒令,並同意專家組提出有關限制食膳營業時段及座位安排,行會成員廖長江指個案急升,任何可斬斷傳播鏈的措施「都會支持」。消息指,行會將於今天召開特別會議,料討論新抗疫措施,並於同日公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