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9 04:30:00
日報

傳多人欲尋政治庇護 美領事館:沒有資料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周二早上疑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圖),尋求政治庇護期間被香港警察國安處人員拘捕,另外兩名前成員亦被捕;3人於7月已涉違港區國安法曾被捕。消息指,除鍾翰林外,另有4名社運人士於同日下午曾到美領館尋求庇護但被拒,美領館昨回覆傳媒查詢指,沒有相關資料提供。
 

學生動源昨晨於社交網站表示,何忻諾與陳渭賢兩名前成員,已分別於周三凌晨時分在田心警署及屯門警署獲准保釋離開,警方沒有就二人控罪作任何修改。何忻諾隨後於社交網站指有人嘗試入侵其Instagram帳戶。而鍾翰林截至晚上仍被扣留在中區警署,至11時仍未有獲准保釋的消息。警方指3人涉在上月至今,於網上發表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違反《香港國安法》21條。


梁君彥拒辯論12名港人被捕
另外,12名港人涉偷渡台灣被深圳公安扣查超過兩個月,被捕者家屬及其委託律師至今仍未能與12名港人會面。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就此於立法會提出休會待續,要求辯論12名港人被捕事宜;主席梁君彥指郭的動議不符議事規則,拒絕其動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