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2 10:20:39

傳陳國基「跑出」任下屆政府政務司長  盧寵茂或接替陳肇始掌抗疫

分享:
傳陳國基「跑出」任政務司長  盧寵茂或接替陳肇始掌抗疫 傳陳國基「跑出」任政務司長  盧寵茂接替陳肇始掌抗疫

候任特首李家超至今未向外公布下屆政府管治班子人選,今日有報章專欄引述消息指,最受外界關注的政務司長人選,最有機會由現任特首辦主任陳國基「跑出」坐上;而在本港抗疫工作上屢受批評的食衛局長陳肇始,預料會由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出任改組後的醫務衛生局長。

李家超早前上京除接受國務院任命、面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外,亦有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會晤,就籌組下屆政府班子交換意見。《星島日報》專欄「大棋盤」指,李家超昨日已開始籌組後續工作,包括約見現屆政府的司局長,邀請部分人留任或出任新崗位。

傳陳國基「跑出」任政務司長  盧寵茂或接替陳肇始掌抗疫 傳陳國基「跑出」任政務司長  盧寵茂或接替陳肇始掌抗疫

傳陳茂波鄭若驊兩人留任

其中,最受外界關注的政務司長人選,專欄引述消息指由陳國基「跑出」,並指他深得中央政府信任,處事圓滑,與李家超亦有良好合作關係,而過去出任特首辦主任期間,涉獵的政策層面亦廣闊。至於現任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長鄭若驊,專欄指兩人將會留任。

另外,專欄又引消息指,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預料會接替陳肇始,出任改組後的醫務衞生局長。專欄稱,盧寵茂是醫學界權威,相信有能力駕馭整個公私營醫療系統,並指盧寵茂出任港大深圳醫院期間,親身經歷過內地抗疫過程,相信他可借鑑深圳經驗,幫助本港未來的抗疫工作,促成本港與內地通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