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8 23:50:43

元朗13歲男童揸綿羊仔「任我行」 涉危險駕駛等7罪被捕(更新)

分享:
社交平台上周五(5日)起流傳多段兩名白衣少年在沒有安全裝備下,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於元朗街頭穿插的「車Cam」短片,期間更衝越紅燈及逆線行駛,並剷上行人路飛馳,完全罔顧其他駕駛者及路人的安全。

社交平台上周五(5日)起流傳多段兩名白衣少年在沒有安全裝備下,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於元朗街頭穿插的「車Cam」短片,期間更衝越紅燈及逆線行駛,並剷上行人路飛馳,完全罔顧其他駕駛者及路人的安全。

【23:50更新13歲男童被捕】

警方留意到網上片段,一名男童於4月5日先後兩次在元朗區駕駛一輛懷疑電單車,分別在青山公路元朗段及水車館街行駛,並在馬路及行人路上穿插。在青山公路元朗段行駛時,車上亦載有另一名男童乘客。新界北總區交通調查組人員經深入調查後,今日(8日)晚上約7時40分在元朗區拘捕一名13歲男童,涉嫌危險駕駛、無牌駕駛、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駕駛未獲發牌照的車輛、在行人道路上駕駛電單車、駕駛電單車時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在乘客沒有戴上認可防護頭盔時駕駛電單車。他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重申,危險駕駛屬嚴重交通罪行。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三年及停牌至少六個月。警方將會繼續加強執法,打擊道路上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以確保道路暢順及保障道路使用者安全。

少年社交平台轉載報道:你覺得我會怕嗎?

社交平台上周五(5日)起流傳多段兩名白衣少年在沒有安全裝備下,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於元朗街頭穿插的「車Cam」短片,期間更衝越紅燈及逆線行駛,並剷上行人路飛馳,完全罔顧其他駕駛者及路人的安全。不少網民聲稱見過該名男童,並要求警方嚴厲執法。

懷疑是駕駛「綿羊仔」的少年似乎未驚過,上周六(6日)更在內地社交平台轉載了本地傳媒的相關報道回應事件稱「說我?」,還寫下「你覺得我會怕嗎?」。他又上載該輛綿羊仔的影片,形容為「香港首台?」。該輛綿羊仔被拍攝的地點疑在村屋附近。

警方:行為或致嚴重交通意外引傷亡

警方今日(8日)在社交網站表示,影片中兒童的行為隨時會造成嚴重交通意外和引致傷亡,其監護人亦須因為涉嫌「疏忽照顧兒童」而負上刑責,強調「無知」和「唔知」也不是犯案理由,「 馬路唔係遊樂場賽道,唔係講玩嘅!」

懷疑是駕駛「綿羊仔」的少年似乎未驚過,上周六晚更在社交平台轉載了相關報道回應事件,還寫下「你覺得我會怕嗎?」。他又上載該輛綿羊仔的影片,形容為「香港首台?」。該輛綿羊仔被拍攝的地點疑在村屋附近。 懷疑是駕駛「綿羊仔」的少年似乎未驚過,上周六晚更在社交平台轉載了相關報道回應事件,還寫下「你覺得我會怕嗎?」。他又上載該輛綿羊仔的影片,形容為「香港首台?」。該輛綿羊仔被拍攝的地點疑在村屋附近。 懷疑是駕駛「綿羊仔」的少年似乎未驚過,上周六晚更在社交平台轉載了相關報道回應事件,還寫下「你覺得我會怕嗎?」。他又上載該輛綿羊仔的影片,形容為「香港首台?」。該輛綿羊仔被拍攝的地點疑在村屋附近。 懷疑是駕駛「綿羊仔」的少年似乎未驚過,上周六晚更在社交平台轉載了相關報道回應事件,還寫下「你覺得我會怕嗎?」。他又上載該輛綿羊仔的影片,形容為「香港首台?」。該輛綿羊仔被拍攝的地點疑在村屋附近。 社交平台上周五(5日)起流傳多段兩名白衣少年在沒有安全裝備下,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於元朗街頭穿插的「車Cam」短片,期間更衝越紅燈及逆線行駛,並剷上行人路飛馳,完全罔顧其他駕駛者及路人的安全。 至上周六晚上再有片段流出,男童又駕駛同一部綿羊仔載人逆駕駛進入水車館街,更剷上行人路,放下同伴後離去。 至上周六晚上再有片段流出,男童又駕駛同一部綿羊仔載人逆駕駛進入水車館街,更剷上行人路,放下同伴後離去。 上周五的其中一條影片,拍攝時間為同日下午5時39分,在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往安樂路方向,一名身穿白衣、戴耳機及沒有戴上頭盔的少年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電單車,身後搭載另一沒戴頭盔的少年,期間「綿羊仔」至少攝兩次車罅,並在車與路邊欄杆之間的狹窄空隙行駛,其後更衝越紅燈。 上周五的其中一條影片,拍攝時間為同日下午5時39分,在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往安樂路方向,一名身穿白衣、戴耳機及沒有戴上頭盔的少年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電單車,身後搭載另一沒戴頭盔的少年,期間「綿羊仔」至少攝兩次車罅,並在車與路邊欄杆之間的狹窄空隙行駛,其後更衝越紅燈。 另一條短片則顯示拍攝時間為同晚8時32分,白衣少年駕駛「綿羊仔」由教育路往仁樂坊行駛。期間「車Cam」車主目睹少年駕車迎面而至,並在「車Cam」車主座駕的旁邊駛過,幸後者及時煞車而未有釀成意外。 另一條短片則顯示拍攝時間為同晚8時32分,白衣少年駕駛「綿羊仔」由教育路往仁樂坊行駛。期間「車Cam」車主目睹少年駕車迎面而至,並在「車Cam」車主座駕的旁邊駛過,幸後者及時煞車而未有釀成意外。

最新片段剷上行人路飛馳

上周五的其中一條影片,拍攝時間為同日下午5時39分,在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往安樂路方向,一名身穿白衣、戴耳機及沒有戴上頭盔的少年駕駛沒有車牌的「綿羊仔」電單車,身後搭載另一沒戴頭盔的少年,期間「綿羊仔」至少攝兩次車罅,並在車與路邊欄杆之間的狹窄空隙行駛,其後更衝越紅燈。另一條短片則顯示拍攝時間為同晚8時32分,白衣少年駕駛「綿羊仔」由教育路往仁樂坊行駛。期間「車Cam」車主目睹少年駕車迎面而至,並在「車Cam」車主座駕的旁邊駛過,幸後者及時煞車而未有釀成意外。

至上周六晚上再有新片段流出,男童又駕駛同一部綿羊仔載人逆駕駛進入水車館街,更剷上行人路,放下同伴後離去。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港車北上懶人包|香港私家車申請條件、方法、文件、費用、預約時間及車輛保險(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